Saturday, March 14, 2015

论贫困地区科学学科对女性的必要性

    美国东部时间313号下午,来自全球妇女基金会(即Global Fund for Women)的代表在纽约联合国针对尼日利亚贫困地区的女孩们的科学学科教育问题举行了一场讲座。
       
    在会议上,演讲者们指出在尼日利亚地区,大部分人们认为科学学科是男性的特权,相反地,女性读科学科学却被认为是不合常理的。同时,人们认为科学学科对于女性来说是一项挑战。当前情况下,社会上并没有为女性的使用计算机和社会媒体的能力提供足够的培训机会,是女性学习科学学科的一大阻碍。另外,尤其对贫困的家庭,无法支付昂贵的科学学科课本又是一大问题。一位来自Anambra State University的生物化学专业的女学生讲述了她自己是如何突破重重障碍,顶着巨大的压力来完成她的科学专业的,赢得了全场的掌声。接着,一位来自尼日利亚的医学教授强调了指导者在女性教育方面的重要性。对于年轻女性来说,如果一位合格的指导者在旁边指导鼓励女性去接受挑战,最后可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力。最后,一位来自尼日利亚大学的教授指出了改变这个社会认知的重要性,当女性有能力去影响社会的时候,整个社会就会有更大的进步。同时,这位教授所在的组织做的一些调查也证明了那些接受科学教育的女性的确在社会进步上发挥了巨大的影响力。


    在会议的最后,大家针对这个话题进行的热烈的讨论。不管怎样,大家在女性需要接受科学教育的观点上达成了一致。在平等接受教育的基础上,女性应该有着和男性一样平等的选择权,在尼日利亚这个相对贫困的地区,这样的认知仍需要广泛传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