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12

纽约国际妇女节游行活动CELEBRATION MARCH ON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周四,我们作为学生志愿者有幸参加了由CSW组织的国际妇女节游行活动,这是一次很难得的体验。来自世界各地的妇女同胞纷纷在缎带上用本国的语言写下自己对于女性权益的倡议,比如和平,妇女政治权利平等, 反对贩卖人口。参加的人年龄跨度颇大,有白发苍苍的耄耋老人,也有在校大学生。有趣的是,在游行的过程中,有很多路人也表现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参与到队伍中。当天还有位数不多的几位男性参加了此次的游行,体现了他们对妇女权益问题的关注。游行路线是从42街东开始到联合国大楼前的广场差不多十五分钟的路程,在游行队伍到达目的地后,大家开始载歌载舞,用手鼓做伴奏,喊出希望和平的口号,并且欢乐地跳起了舞蹈,在欢声笑语中庆祝一年一度的女性自己的节日。当天活动还吸引了多家媒体参与报道,很多参加活动的女性都在镜头前表达了自己对女性平等愿望的期盼和继续争取权益的决心。
但是可能是初次举办这类活动,经验稍显不足,所以还是有一些地方不太尽如人意,比如活动宣传力度不够,传播影响力比较小,而且因为要参加的人比较多,缎带不够,很多人表示有些失望。并且参加的女性大部分是美国本地人,国际面孔显得少了些,不能充分彰显国际妇女这个主题。但是总的来说还是一次欢乐成功的盛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