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 2012

1000 Days, Improving the Nutrition of Rural Women提高农村妇女营养水平1000天计划


全球4名儿童中就有一名营养不良。这个巨大的隐患对世界数百万人的寿命造成影响。每年有350万的儿童由于营养不良而导致死亡。发展中国家有半数的孕妇在怀孕期间缺乏维生素等所需营养。这些数字触目惊心,所以大会提出提升妇女的营养水平是解决问题的关键。营养不良对儿童的身体和智力造成极大伤害。会议中主讲人展示了一张照片,其中一名7岁的墨西哥儿童因为营养不良个子还不及边上一名来自美国的3岁的营养均衡的小朋友。研究表明从母亲怀孕起到儿童2岁期间的1000天的时间段是对儿童的健康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这段时间摄入充足的营养让儿童能更好成长,接受教育,提高智力水品以及将来摆脱贫困,也决定了社会长远稳定和繁荣发展。

另一方面提高对于营养健康知识的水平也很重要,印度儿童营养不良人数居全球之首,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最高。但是印度90%的妇女没有营养不良相关方面的知识。大会还举了日本的例子,说明营养和提高国民健康的关系。我们知道二战前,日本人身高都不高,但是战后在学生中推行牛奶计划,在全国中小学生中免费提供牛奶,结果平均升高增长了12厘米。

由世界拯救饥饿组织和1000天计划等机构在全球发起的这项活动旨在促进妇女儿童的营养水平,宣传母乳喂养,重视食品生产和加工环节的,争取让更多的孩子健康成长。这项活动也得到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的支持。20年的成果对比数据推广这项计划还可以节省患病儿童的治疗费用,对于国家经济发展有利,让跟多的过会或议会中的政策制定者意识到这样计划的重要性。世界范围内农村地区的女性是最弱势的群体,受教育程度和更低,整体对艾滋病防御知识少,所以更要得到额外关注。大会提出了很多向柬埔寨,南非,印度等贫困地区的措施,比如利用当地学校作为健康中心促进信息分享,创办小额经济,25岁健康检查体系。在当地,全国和全球范围内一起推动这项计划保证儿童获取充足的营养。大会也提出在一些国家由于政治,文化的原因,有些宣传活动受到阻碍。所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