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3, 2017

如何通过教育帮助难民中的女性和孩子



美国东部时间313日上午,三位代表分别就黎巴嫩,希腊,及欧洲难民问题进行了发言。
来自黎巴嫩的代表,讲述了由于历史战争原因,在黎巴嫩造成了严重的难民问题。她谈到如何帮助难民们的需求,他们需要什么,这个问题其实并不好回答。因为他们什么都没有。除了水,和一个避难所,他们一无所有。帮助接收难民的教堂也因为资金不够而越来越难以坚持。

关于希腊的难民问题也不容忽视。难民大批涌入希腊,但是却没有任何的政策保护,大约有21,000 的儿童生活在没有任何社会保障的环境下,每天都要面临着可能被虐待,被侵犯,却没有任何有力的组织或者政策保护他们。同时,他们只有非常少的机会可以接触到教育。他们在希腊没有家庭,没有亲人,也没有得到作为孩子该受教育的权利。他们总是被隔绝在整个社会之外。这位代表表示,要解决难民问题,首先要让整个社会接受他们,让他们融入这个团体,做到这一步,便会有更多的人一起面对这个问题,帮助和支持他们。

关于难民问题,其中一位代表的一句话深深地打动了我。她说到,几乎所有的身在异国他乡的难民都表示,如果今天可以选择的话,他们宁愿选在留在自己的家园。我想,我们要解决的绝不只是如何安置这些流离失所的人群,而是如何终止那些战争,不再让无辜的平民百姓作为权钱争夺的牺牲品。让更多的人可以留在自己的家园,而不是在一个自己根本不属于的地方努力的寻找存在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