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12

第56届妇女地位委员会(56th UN-CSW)

 周日,我们同学一行人参加在纽约举办的一年一度的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年度大会。今年的主题是农村女性在消除贫困和饥饿、农村和发展与当前挑战中的角色。来自五大洲七大洋的女性都不远万里前来参加这次盛会,上至柱拐杖的耄耋老人下至中学生,各种肤色国籍济济一堂。会上我见到了很多传奇的女性包括前智利女总统和去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作为杰出女性的代表,她们即坚强但也很风趣。但是为女性权利抗争道路并不平坦,特别是在民主制度不完善的国度,比如以及也门记者兼“阿拉伯之春”推手Tawakkol Karman作为诺贝尔和平奖的第一位阿拉伯女性曾7次被捕入狱,但任然坚持为争取妇女权益和也门民主与和平努力不懈。
中午我作为志愿者负责引导午餐路线,我在纽约寒风中禁不住瑟瑟发抖哈哈,因为大多数与会者是女性的缘故,很多人都表示感谢还担心我太冷了,还有人给我大大的拥抱,感觉很温暖,是女性特有的以柔克刚的力量。

大会很圆满,但是也有一些不太和谐的小插曲就是会议结束后,虽然只是举手之劳但是很多人都把矿泉水瓶还有纸张等随地扔在了地上。女性在争取自身权利的同时我认为也应该提高环保意识和尊重别人的劳动为努力创造给美好的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